学校主页

楼阳生与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所长黄三文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作者: 时间:2020-05-20 点击数:

    5月17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与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所长黄三文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就加强农业科研合作深入交流,并共同出席山西农谷、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大同市政府与基因组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省委常委、秘书长廉毅敏,副省长王成出席。

  楼阳生对黄三文一行表示欢迎。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山西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大任务,要求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对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立足“特”“优”发展现代农业作出重要指示。在全省上下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潮的时刻,基因组所与现代农业领域知名专家和龙头企业代表来晋考察交流、洽谈合作,体现出了很高政治站位。山西多样的气候、丰富的地貌,孕育了“小杂粮王国”。省委和省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实施了建设山西农谷、雁门关农牧交错带示范区、运城农产品出口平台现代农业发展三大战略,推进山西农大省农科院合署改革,山西农谷抓住获批国家农高区的机遇,围绕农业科技创新和深化农村改革两件大事,加快建设山西现代农业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开放高地和农村改革先行区,双方合作具有广阔空间、良好平台,正当其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希望双方乘着总书记视察山西的东风,进一步在农业科技创新、现代农业产业培育、人才集聚、扩大开放、深化改革等合作交流上下功夫。希望基因组所发挥优势,把山西作为战略布局的重要支点,双方共同努力,确保此次签约协议内容全面落实,不断拓展科研、产业、产品等全产业链合作,通过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黄三文高度评价山西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先行先试建设山西农谷、山西农大省农科院合署改革等重要举措及取得的成效。表示基因组所作为农业科研单位,有义务有责任与山西共同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好。基因组所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山西省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培育有机旱作农业领域一流学科,开展黄花菜全产业链合作,推动“山西农谷”和“深圳食品谷”双谷联动,对接山西和粤港澳大湾区两个市场,帮助山西农产品卖出好价格,让大湾区的民众享受到优质产品,助力山西现代农业发展。参加会见的企业介绍了各自业务优势,表达了深化合作、投资山西的强烈意愿。

  会谈结束后,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与山西农谷管委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深圳国际食品谷、山西农谷为基本支撑,在人才建设、科学技术、产业培育等领域开展合作,加强科技农业、智慧农业、生态农业、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与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与大同市政府分别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发展研究中心.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发展研究中心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电子邮箱:kdfzyj@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