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校9个专业入选教育部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时间:2020-04-10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正式公布2019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2个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焊接技术与工程、软件工程、环境科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法学7个专业入选首批山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校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落实,以国家“双一流”建设和山西省“1331”工程建设为契机,出台《太原科技大学本科专业优化调整实施方案》,加强本科建设管理,加大专业建设的力度,优化本科专业结构,整合撤销与学校办学定位和主流方向符合度低、与服务社会人才需求相脱节的专业;积极培育和增设新兴、边缘、交叉和新工科专业。2018年以来,我校对现有的专业结构进行大幅度优化调整,撤销4个老旧专业,停招12个传统专业,新增3个新兴专业和2个专业方向,总体上形成“规模适中、结构合理、特色鲜明、配套协同、服务有效”的本科专业发展体系。

此次我校获批2个国家级和7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建设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我校将以此为契机,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积极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完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支持措施,持续发力,以争取早日通过一流本科专业认证工作。


太原科技大学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学院

专业

级别

1

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国家级

2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自动化

国家级

 

太原科技大学2019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学院

专业

级别

1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省级

2

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电子工程

省级

3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焊接技术与工程

省级

4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软件工程

省级

5

环境与安全学院

环境科学

省级

6

经济与管理学院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省级

7

法学院

法学

省级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发展研究中心.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发展研究中心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电子邮箱:kdfzyj@tyust.edu.cn